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朱子门人后学研究项目视频会议纪要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20-10-09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经过课题组诸位同仁的努力与协作,朱子门人后学研究项目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目前已顺利进入结项日程。为了有效了解相关学术信息,沟通和协调相关学术问题,推进本项目的顺利完成与结项,2020822日(周六)举行了网络视频会议。

首先,项目首席专家杨柱才教授就项目总体情况向与会专家学者予以介绍。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所承担的课题进展情况。邓庆平教授就朱子门人后学总论,结合其已出版的项目成果《朱子门人与朱子学》做了介绍。翟奎凤教授主要就其承担的蔡氏朱子学等朱子门人思想研究做了介绍。朱人求教授就朱子再传思想研究进展做了介绍。方旭东教授就其负责的朱子三传思想研究做了介绍。许家星教授介绍了他所主要负责的朱子门人后学经学思想研究。随后,田智忠教授、田炳郁教授、苏铉盛教授、姜真硕教授、杨泽教授、张新国博士等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所承担的课题进展。

最后,课题组学者们共同就课题结题的重点难点问题予以了充分的讨论,就合作攻关的重要议题达成多项共识,切实展现了结题的相关条件。

1.jpg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