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清代探花帅方蔚学术文化研讨交流会顺利开展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21-03-31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21311日,南昌大学哲学系教授、东亚研究所韩国文化研究所所长田炳郁教授和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廖艳彬教授、中文系宗千会教授、奉新县委党校教师吴佩一行前往宋埠镇参加清代探花帅方蔚学术文化研讨交流会,奉新县宣传部长熊敏剑、奉新县社联主席黄小红、奉新县文联主席张旭东、奉新一中校长梁文谋和宋阜镇干部熊瑶等人一同参与并进行研讨交流,考察研究清代探花帅方蔚的人文历史传承工作。

在学术文化研讨交流会上,熊敏剑详细介绍了奉新的人文、历史、文化。田炳郁教授指出:帅方蔚和朝鲜时期许多学者有过书信往来田田炳郁教授希望与奉新县开展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充分挖掘帅方蔚人文历史资源,为奉新的本土文化添砖加瓦,为中韩友谊贡献力量。

据悉,帅方蔚是清道光六年丙戌科朱昌颐榜进士第三人。帅方蔚自幼资性聪敏,十三岁入学。他广见博识,著述丰厚,他的诗词擅长使用典故,不落俗套,撰述的文章体裁十分广泛,他所编辑的掌故轶闻也很有价值。田炳郁教授实地来到宋埠镇帅氏家庙,听取当地村民关于清代探花帅方蔚的情况介绍。随后,田炳郁还参观考察了宋埠镇牌楼古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敏剑,县政协副主席刘勇勤陪同调研。


附录:

南昌学者专家:廖艳彬  田炳郁  宗千会    

参观陪同人员:帅国文  帅国富      邓建刚

座谈参加人员:黄小红  帅学习  帅国富  帅圣生  熊瑶  张旭东 梁文谋

奉新县社联主席:黄小红、宋埠镇锁石村帅氏族人:帅国文、帅国富、帅学习、帅圣生、奉新县文联主席:张旭东、奉新一中校长:梁文谋、宋埠镇干部:熊瑶、奉新县委宣传部干部邓建刚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