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中心研究员带队赴韩国进行教学科研与合作交流活动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23-12-04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1日至8月29日,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人文学院杨柱才教授、研究员介江岭老师应邀带领哲学系15名本、硕、博学生韩国参加教学科研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为期9天,分别在韩国淳昌郡训蒙斋、韩国首尔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调研活动。

训蒙斋照片11.png

此次活动以了解以训蒙斋为代表的韩国书院文化,了解韩国儒学,特别是韩国宋明理学的历史与研究现状为交流方向。我方代表向韩国学者介绍和展示南昌大学的中国哲学研究成果与现状,增强了南昌大学中国哲学研究团队与韩国中国哲学研究学界的稳定联系;进一步扩大以南昌大学为代表的江西中国哲学研究在韩国学界的影响,有效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双方建立稳定的文化学术交流机制。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与人文学院哲学系与韩国科研院所交流活动已持续多年,该交流活动对于增进双方在宋明理学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