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热烈欢迎安徽大学资深教授钱耕森先生莅临我校讲学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9-10-30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191025日下午,安徽大学资深教授钱耕森先生应邀在我校人文楼A249会议室做了题为“方东美的广大和谐的生命哲学——纪念大哲方东美先生诞辰120周年”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徐福来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哲学、历史等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本科生到场听讲。

钱先生首先点明方东美在19374月提出“广大和谐的生命哲学”的特殊历史背景,意在鼓舞全国军民奋起抗战钱先生指出,方东美认为中华文明所蕴含的这种生命哲学体现出刚健中正、生生不息的特征,这是我们这个民族虽遭重大危难,但前途与未来依然充满希望的根本所在。随后,钱先生方东美生命哲学的主要内容、理论特征和当代价值做了详细而深入的剖析钱先生认为,炎黄子孙有必要了解“中国的心态”,“深体广大和谐之道”,站在新时代的宏阔背景下,方东美先生的广大和谐的生命哲学在推进社会和谐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借鉴意义。

讲座结束后,钱先生与哲学系的同学们进行广泛的交流。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钱先生给予了精彩的答复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南昌大学社科处、江右哲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徐泉海 供稿)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