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宗教学名家系列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段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8-05-11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段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58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段琦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人文楼B230做了题为“城镇化对当今中国基督教会的影响”的讲演。我校人文学院、国学院、江西省基督教圣经学校等单位的师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哲学系彭睿老师主持。

段教授立足于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的现状,通过对上海、北京、深圳、福建、江西、西藏、青海、哈尔滨等省市实地调研,从“七八十年代基督教在中国农村的发展”“经济发达地区的教会人员趋于年轻化、知识化、男女平均化”“中国城市教会人员主要有知识群体、工商界人群、农民工群体三种类型”“农村基督教会因青少年流失而衰落”“基督教会人员、礼仪的多元化”等几方面对当代基督教会的发展与演变问题展开讨论。从这些方面,段教授深刻地揭示对当代中国基督教的发展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中国的城镇化进程。

在讲座最后,段教授提醒道:基督教在中国城镇化开始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有许多邪教组织也在开始兴起,我们需要增强辨别与防范意识。此次讲座由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人文学院、江右哲学研究中心主办。

(卢冰冰 供稿)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