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生命的歌者》首发式暨纪念郑晓江教授逝世一周年座谈会简讯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4-04-13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14412日上午,由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和人文学院哲学系共同主办的“《生命的歌者:著名生死哲学家郑晓江纪念文集》首发式暨纪念郑晓江教授逝世一周年座谈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来自江西省人大、省委、香港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浙江传媒大学、长春医专生命教育中心、江西社科院、江西师范大学、上饶师范学院、井冈山大学、南昌大学以及江西人民出版社等单位的5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南昌,共同深情缅怀郑晓江教授的学术伟绩和卓越贡献。

这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王德保教授致词。他说:“我们举行《生命的歌者》首发式和追思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在缅怀追思晓江的同时我们也是在怀念他的业绩,郑晓江是我们哲学系培养的优秀教师、杰出的学者,长期在南昌大学工作,教书育人,深得学生们的崇敬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张来芳教授主持《生命的歌者》首发式。首先,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本书责任编辑王一木主任简单介绍文集编辑、出版情况。《生命的歌者》共57万字,收入专家、学者和师生撰写的纪念文章百余篇,文集共分为“郑晓江与生死哲学”、“郑晓江与生命教育”、“郑晓江与‘思想考古’”、“郑晓江与教书育人”、“郑晓江与教育事业”、“郑晓江的学术年表”六大篇章。接着由本书编委会李燕副主任向香港教育学院、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和人文学院哲学系赠书。本书主编郑瑶女士致词答谢多方的关怀与支持。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主要代表发言,香港教育学院、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王秉豪教授、江西省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陈东有副主任、中共江西省委政策研究室何建辉副主任、长春医专生命教育中心赵丹妮主任、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王东林教授、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詹世友教授、井冈山大学副校长曾建平教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林一民教授、南昌大学哲学系杨雪骋教授、厦门大学哲学系朱人求教授分别作了发言。王秉豪教授作为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接受朱小蔓会长的委托向本次座谈会的同仁朋友们转达敬意;还接受香港全人生命教育学会的委托并宣读信函致意。

会议最后一个议程是自由发言,有来自抚州金溪县的文管所原所长吴定安老先生、江西省博物馆原副馆长王水根老先生、南昌大学博物馆业务部毛静主任、宜黄县公安干部欧阳竟无研究专家吴鑫如先生、江西省社科院赖功欧教授、刘锡秋律师等都深情而热烈地表达了真挚的怀念和哀思。

座谈会始终沉浸在严肃沉重的气氛中,大家对郑晓江教授的学术思想、研究道路、业绩贡献等方面作了初步的梳理和总结,相信郑晓江教授留下的精神遗产会激励更多的人前进。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秘书 张嵘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