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江右宗教研究主要学术带头人:孔令宏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2-02-22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孔令宏教授简介

孔令宏,男,祖籍山东,1969年生于云南,汉族。1998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导师为李锦全教授。同年到河北大学哲学系任教,先后被河北省高评委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哲学系主任。19999月起在职在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作博士后研究,为我国中国哲学专业第一个博士后研究人员,导师为潘富恩教授。20018月起为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2007年为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东西方文化与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曾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0年中国博士后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河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1990-1992年度云南省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百二十余篇,在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论文七十余篇,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出版个人专著六部,《宋代理学与道家、道教》、《从道家到道教》、《宋明道教思想研究》、《朱熹哲学与道家道教》、《儒道关系视野中的朱熹哲学》、《中国道教史话》,这些著作出版后,好评不断。合著七部,即《丹经之祖——张伯端传》、《中国哲学史纲要》、《宇宙全息统一论与中国传统文化》、《文化全息论》、《宇宙全息之迷》、《全息迷宫探奇应用全息研究新进展》。

主持或参与完成《中华道藏》等国家级课题、宋明理学与道家道教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儒道关系视野中的宋明理学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道家道教生态伦理思想与当代生态哲学等浙江大学曙光计划重点课题十余项。获得十余项省部级奖励,代表性的是:《朱熹哲学与道家、道教》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优秀奖;《儒道关系视野中的朱熹哲学》获得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道家、道教哲学思想与生态型可持续发展》获得2000年中国博士后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

曾经到美国、加拿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进行学术访问,在哈佛大学等二十余所世界著名大学进行三十余次学术演讲,多次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用英语为外国学者授课,筹办并成功召开了高规格、高质量、有广泛学术影响的首届葛洪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天台山暨浙江区域道教国际学术研讨会。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