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江右哲学研究中心基地招标项目成果鉴定会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3-01-21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13117日,“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招标项目成果鉴定会议”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主要是对徐福来教授承担的“江右王门思想研究”和习细平副教授承担的“本寂禅学思想研究”课题进行成果鉴定,会议评审专家有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魏星河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东风教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杨雪骋教授。省教育厅社政处彭祖雄处长主持鉴定会,南昌大学社科处宋三平处长及江右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鉴定专家认为,“江右王门思想研究”是江右儒学研究的重要内容,该课题选题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在国内外众多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选择的突破口很独特,研究比较系统深入。本课题圆满完成了研究计划,成果评定等级为优。“本寂禅学思想研究”是江右宗教研究的重要内容,该课题以本寂禅师及其禅学思想为研究对象,选题有重要的学术意义。该课题对本寂禅学思想做了较全面系统的梳理,对其思想的特点及其传承有深入研究,尤其对宏智正觉与韩国曹洞宗关系的研究很有新意。该课题圆满完成了研究计划,成果评定等级为良。 (郭国芳 供稿)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