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2013年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汇报会
请选择:
关键字:
发文时间:2013-10-20  发文部门: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发文人:  浏览次数:

          20131019号下午,由江西省教育厅社政处主办、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承办的“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汇报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圆满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主要有省各个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及其代表近八十余位。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了解和促进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交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31019日下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办公楼一楼第一报告厅听教育部社科司张东刚司长作报告。张东刚司长谈到要推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综合改革,建设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 

第二阶段: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召开基地建设汇报会,会议由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彭祖雄主持,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一、二类)10个基地主任汇报基地建设情况。省高校各基地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近三年来取得的成果,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存在问题等。汇报结束后,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史蓉蓉作了会议总结。史书记就这次会议作了高度评价,指出本次会议显示了各基地之间的差距,希望各基地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基地建设。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基地应立足基地现实,夯实基地建设基础;二是建设基地的独特性、唯一性,深化学科建设方向,促进学科间合作及资源共享;三是立足国家、社会的发展潮流,做好人文社科建设。 

会后,与会代表之间还就如何促进各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谈论,以期扩大基地影响,建成高水平的人文社科基地。

                                                   (郭国芳   供稿)


[回首页] [TOP]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5 南昌大学江右哲学研究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86-791-83969356 Fax:86-791-83969356
jyzxnc@163.com(访问量: ) 网管